媽媽用電子郵件淡淡的告訴我,生日她想一個人過,不用特地回家。
手上的卡片,是寫好抑或不寫好?

難以入眠的夜晚,聽到隔壁鄰居的開門聲總是讓人心頭一抽,
明明牆壁之內,卻像沒有隱私也沒有安全。
我想逃離這裡,逃離所有不安全的感覺,想回家。

可是哪裡是我的家。

哪裡是我的家,如此理所當然的答案我卻嚎啕大哭得如此卑微,
每個人都是小鳥,翅膀一收便棲身溫暖懷抱,
只有我不被需要,東飛飛西飛飛,疲累之際沒有想當然爾的居所。

多想安居樂業,多想擁有不用遲疑的安全,
多年之後距離仍是越拉越遠,猛然一瞥大家早已擁有自己的生活,
獨留自己,不存在比存在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