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我終於踏進了那間教室。

通勤上課真的很累,尤其傍晚的電車根本就是擠得密不透風,
離開電車車廂之後,配合著台北步調急速的轉搭捷運,
人群眼花撩亂到差點失神跌下樓梯,反正就是揮汗如雨的一直向前走。

走進中心就突然看到上次幫我做分級的老師,
( 在心裡暗暗祈禱 千萬不要上到他的課〉
進去領了上課證、買課本,
之前看網站說五級是中段班,讓我很開心,
誰知道書商一聽我的級數,毫不遲疑的分給我初級課本,

傷心,什麼時候才可以脫離初級這兩個字。

坐在教室門口完全無心觀看撥放的電影,忐忑不安,
太過擔心於是跟坐在隔壁的兩位女生攀談,
一位是板橋的美術老師,一位是政大外交所的研究生,
然後發現我們三個人一樣緊張。


外籍老師Sabine,課程全程法文,
很細心的照顧到每個學生,不會有沉默的機會,
氣氛很輕鬆愉快,在開心之餘卻升起了愧疚感。
這種開心的學習,真的是有價值的嗎?


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有目標而來的,
有時候我希望我也能有那種無憂的後盾,
最近我偶爾會有種想法,
希望學法文的這件事情從來就不曾出現在我的生活,
從來就不曾,
畢竟現在並看不到終點。

沒有結果的事情,沒有存在的感覺,
有一些事情已經在內在默默的移轉,
希望能永遠讓自己開心,不論自己在哪裡,希望自己覺得自己有價值,

好多生字,不想再複習定冠詞,
動詞變化總是不斷在眼前繁衍、無止境的衍生,
買了多少本初級的課本。


我越來越看不清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