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感慨只是因為打開電視看到了好久不見的犯罪現場影集,然後我突然好想念沒多久之前那段每天準時打開電視收看節目、仔細聽英文的日子。

其實我大可以不要去週末加班,
事實上我也沒有在簽到簿上簽名,領她們薪水,
只是為了一份文馨買的可口早餐,跟自覺職場新鮮人應有的低姿態,

承接別人的業務不簡單,
除了一個以前所有建檔的檔案不知道散落在哪的電腦,
還有很多細節不甚清楚卻需要短時間馬上熟悉上陣的工作。

他們都說我太緊張,也太緊繃,
那是因為我不想出錯,因為想把事情做好,因為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

阿姨上次跟我說的話對我很受用:
身為一個員工,要想自己如何能站在老闆的立場,讓老闆獲益最多,
創造自己被雇用的價值。

雖然我不願意幫她們著想太多,放太多黑心錢在她們口袋,
但要創造自己的價值是沒錯的,
至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盡力完成自己的工作,是一種態度的問題。

我在心底默默的勉勵自己不要變成一朵蘑菇,
在心裡默默對她們矇混的工作態度跟人生哲學嗤之以鼻,
嘴巴較的勁、學歷的高低都不是重要的事,而是用能力來證明。

不可以讓吾校善良的學風為我蒙羞,不能讓蘑菇瞧不起,
我有廉恥,要對得起爸媽,不讓她們擔心,
我有夢想,不管多辛苦我都要咬著牙撐過這一些,用肩膀負擔它。

雖然我真的放輕了,
在那間小小的、放滿老舊法文書籍的圖書室裡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我是這樣清楚的感覺到的,然後好像慢慢的接受了。

那放空了的未來裡到底存在著什麼,雖然不能想像,
但多虧了現在的自己能支撐自己的重量,也就不太難過了,
我知道,我會越變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