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杯台啤與一杯冰咖啡的混合飲用之後,
酒精跟咖啡因的混合加上忐忑不安的心情,等於極端的不舒服。

阿姨打電話約我吃飯的時候,我按捺下打電話給媽媽的衝動,
我能夠判斷,以我媽的作風,應該不會找說客來遊說我,
阿姨的字裡行間夾雜太多意義,在長時間的聆聽之後,
我做了一個昨天的我聽到一定會大哭的決定。

我的結論是就試試看,
而這結論底下畫出的構成因子有幾點:

一、這只是一個定期一年的短期工作,

一年以內我預計達到的目標是工作經驗還有積蓄。
工作經驗可以派上的用途:日後可以轉換別的工作
積蓄可以派上的用途:研究所的學費、歐洲之旅的旅費、澳洲打工簽證的經濟門檻。

二、我絕對不犧牲法文跟英文

三、等到找到確定的志向之後,一定要去念研所,
         絕對不接受在職學分班。

其實就是把自己看不開的結跟現實面自己擁有的籌碼攤開來看;
然後我發現了我到現在都很看不開的原因。
就像從起點到終點中間的路途,有的一直線到達,有的九彎八拐,
因為我錯過把握那個直線,
然後我看到別人順著直線快走到終點,我就心急如焚,
我也想跟別人一樣走直線,可是我沒有辦法走直線,
然後我就開始隨便找工具,
想在別人的路跟我的路中間找條打通的路,可是卻都打不穿。
弄來弄去我弄得自己滿身是灰,我的眼睛裡面看到的都是別人。
可是我卻忘記看看自己擁有什麼,看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忘記其實我走不了別人的路。

所以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看看自己擁有什麼,
然後去思考我要怎麼樣走到我要的終點。

我還是很想哭,當我想到我要回去做我討厭的工作。
我還是很無助,我還是無法假設自己只能平凡的生活。

阿姨今天說了一句話發我深省:

妳覺得平凡的生活是種幸福還是種悲哀?

我想對直到目前為止的我而言,平凡是種悲哀。
可是目前的我,並不擁有可以鄙視這種生活的特質,
我不能夠去期待,軟趴趴的什麼都不做,
然後世界就會把我想要的給我。

我才發現我很貪心,
想要的都是天空上面的東西,
可是我並沒有天生的翅膀,我也沒有付出過努力去得到翅膀。
所以我是應該要這麼痛的。

畢竟爸爸媽媽給我這麼多錢念大學不是讓我變成一個打工族的,
付出的成本必須拿回報贖,
我必須創造出不負那成本的身價,創造出被利用的價值,
然後生產出更多的成本換自己想要的禮物。

我已經走上了這條彎路,再哭再鬧也無濟於事了,
我只能想想怎麼樣截彎取直我的路。
這是一個多麼痛的領悟。

我現在只能對抗這個痛,堅定的告訴自己我不忘記自己的夢,
努力的分解我的思考謬誤。

往往,
站在畢業的時間點,我們會很急於確信自己要做什麼,
總是把決定看得很嚴重,怎麼辦要工作還是研所,
可是有誰能在短時間之內就決定人生。

選了研所就不能工作,
選了工作就沒有研所,
慢了別人一年怎麼辦

我們畢業生天天都在為了這些問題冒冷汗。

但我現在什麼答案也沒有,所以我決定騎驢找馬,
時間一樣空在那裡,
與其一直搖擺著要不要考這個所,我不如動手開始賺錢,
如果到中間我發現我真的想念書,而且,靠,忙到無法唸書,
那我明年就辭職,專心考試。

就只是一年
只要這樣告訴自己我就不會絕望。

不放棄想出國的夢,還沒看到盡頭我不會死心,
這個工作只是為了充實積蓄為以後做打算,
人家說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嘛,
一年之後我就可以德法之旅犒賞我自己,
妳一定要帶我去看納粹集中營,我帶妳去聖馬歇。


然後我要記得保持那個態度,
這是我的選擇,
無論結果如何,DON'T BE SAD

孟兒:
勇敢的去面對這個世界,
做錯了爬起來再拐個彎。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圓,
就算交集面積再大,我們還是一人一個圓。
如果我把我全部的價值都放在跟誰的交集面積裡面,
其餘面積都是空的,
這種存在的價值很容易被推翻的。

逃避只是把時間點往後拉,而雪球會越滾越大,
好好的面對我自己的時間到了,
衣服脫光,
鏡子裡的那個人就算醜陋到讓妳痛苦萬分,
也不能撇開眼睛哪。

總有一天,
那些都是我應該得到,

我要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