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下課之後,回到家裡大興土木把房間佈置了一下,
海報
蒐集的圖片
旅程的明信片通通貼上牆
這個房間,很有我的感覺,
一點點日系、北歐風、偶爾來個典雅法式,
顏色很多,線條簡單,
一種四不像的風格。


 Ce dimanche,法文的星期日,我很喜歡這個字,
騎著家裡新來的腳踏車到圖書館去唸書,
諮商唸不到半章,反而辦了圖書証借了四本書回家;

我借了

北歐魅力 I.C.E
   

其實我很詫異的是台灣跟遙遠的斯堪地那維亞其實有些相似之處,知識經濟時代的共同追求,
然而,同是小國經濟,北歐建構起來的完美社會主義理想國與完全不同的生活哲學讓我有一番醒思,
在外留學的妳,一定對這感受更深刻,我們身上流著中華文化的血液,在去國外體驗到中西文化的差異之前,
一定不會體驗到原來儒家思想,中華精神已經烙印在我們體內如此之深,怎麼樣都洗刷不掉。

新的學習會帶來新的體驗,而新的體驗會帶來新的成長,
我不禁在想,
過去四年的自己投入的是一個切身然而卻不實用的學系,過度專研於個人感情情緒,行為導因,
可是有時候那樣的負累讓人過度疲憊。

最近我喜歡放眼於那些距視系統的東西,多去吸收新知,
芸辰妳對我多多少少有點影響,
我還借了希特勒的草莓這本書,滿控了納粹的思想控制以及對猶太人的屠殺,
還有一些希臘的書籍,其實是一本在說希臘人有多笨的書

謝謝妳當我的望遠鏡,每一眨眼我都會看的很仔細,
簡直就跟訂閱旅遊週刊一樣的有趣。
我也在期待二月的巴黎跟義大利,
會有普羅旺斯嗎,拉斐爾跟達文西,羅馬是一生必遊之地。
關於巴黎,妳站在任何一個指標旁邊的照片一定非常的感動我,
謝謝妳都帶我看過一遭,That enriches my life,
希望你也覺得那些都很有意義,
也很感謝Diava,那麼照顧妳。

忘記說了,
最後還有一本 披頭四的傳記,
最好21天看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