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你的照片,突然,
想去柏林的念頭大過了一切一切,
完全把蔚藍海岸的陽光、亞維農、夏慕尼的美好拋在後頭,

他們正在挖著自己的墳墓,
即使是坐在辦公桌前,單單看著照片的我,也已經熱淚盈框,
心臟揪痛,雙手微微發抖,


我試著想像,曾經到過那裡親賭你們一切殘忍證據的人,

心是如何沉重如鉛。


你們這些兇手,
我多想親臨那些事件發生的現場,循著你們血腥的腳步,
控訴你們的罪惡並大聲疾書,

你們這些兇手,
多少生命斷送你們於你們之手,
只用五指微微使力,
多少無辜純真粉碎於其中,

你們這些兇手
你們這些兇手
你們這些兇手

瞬間你們成為 
我在這世界上
最痛恨的民族

你們這些兇手
這句話後面放多少驚嘆號都不夠



可笑又可怕的人類
如今我多能懂得妳的感覺

人類是如此可笑
我們活該以不同語言 沉默以對
我們活該以呼吸煎熬受苦數十年  償還這可怕的sin

無法結尾
無法用文字全盤傾訴這難以遏止的怒氣
無法思考
無法理性


我了解妳疲累
我了解妳矛盾

他們都是兇手
那些自以為崇高的
帶著軍帽的人

我了解妳依歸
我了解妳繾綣
於梅花傲骨內斂之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