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12月3號,前天。

半擺脫了工作,剩下的遷徙工作是必須跑一趟師大辦理退費手續,
好了,不用說的,
我在這個地方,挖掘夠多傷心了。

也建構夠多不捨得了。

那天先走出市政府三號出口,想去買本書還有隔天上班穿的正式褲子,
誰想到在台北的最後這一天我竟然是一個人,
逛完無印良品、Marks & Spencer,買了一袋MISTER DONUTS,
走進信義誠品買了那本我跟妳說的,讓我流淚的書。

備註:欸,如果我動不動就在文章裡寫妳這個專屬性這麼重的國字,

           妳,
                                                           也會變得比較彩色一點嗎?


那一天有太多的誰會想到,
誰會想到在我要離開台北的這一天,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

那時候戴著隨身聽的我渾然不知,我的鞋底只剩下鞋尖正常且無恙的的與我的腳相連接,
然後在我穿著啪啪啪的聲響,走過大概不知道幾個路口之後,我的敏感度才在此時覺醒,
再這麼困窘的時刻,我只能忽略一切並帶著法國人授與我的優雅精神,緩緩地在路旁坐下,

並思考解決之道。

嗯,
我可以不顧顏面,獨自啪啪啪啪的走進那好幾間光鮮偌大的新光三越,啪啪啪的讓電扶梯擴大啪啪啪的聲響,
穿越數個樓層,找到一雙鞋然後解決這個困窘。

但我不敢,所以我依舊討了救兵,
學姊,我到今天還是不知道,妳接到我的電話的時候,到底是想哭還是想笑。

叫學姊隨便買雙夾腳拖,     (心裡大叫 噢 千萬千萬不要是十元拖鞋)   可以嗎可以嗎學姊可以來救我嗎?
結果學姊問我:
學妹,室內拖 可以嗎?

學姊,我不敢啦,  這裡是台北東區欸

然後學姊終究還是來救我了   哈
請記住這件事情作為以後家聚取笑的話題
天兵是學妹我永遠的梗。


古亭五號出口的路我是那麼的熟悉,
雖然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選擇,每一天每一天我卻都如此懊悔我離它遠去,
離開這個被雨困住的城市。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就算那些曾經,也無法否決。

我知道我有公主病,很嚴重的公主病,
然後嚴重的受了傷,什麼都再也不敢去相信,
包括我理所當然的過去。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我要說對不起,
針對妳們的欺人太甚,

BABE 我就知道你最懂我了,
平民們只能用手背接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