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到這個介面會讓我想報告生活的慾念全失,
沒有原因的,結果又把無名重新打開了,
總覺得在那裡我才能自然的侃侃而談。

最近生活還是充滿了很多的不確定性,已經不抱著任何雀躍的期待了,
只是抱著一種不想虛晃光陰的心態,所以我終於去師大參加分級考試了。

莉寶她是好人,願意陪我從苗栗長途到台北,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好緊張,
而且還是早上七點的電車攸,我們還睡過頭,結果我連眉毛都沒有就坐上往台北的電車了。
小迷路了一下,終究還是有趕上約好的十點。

這裡比我想像中的規模還要小一點。

填表格的時候就開始緊張了,那時候我旁邊有一個女孩在報第四級,
我心想:『真好,有四級。怎麼辦我好弱』,
在北部我真的難掩我心中的自卑。

拿了考卷就進去教室裡填寫,莉寶在我後面坐下。
那時候教室裡還有一個看起來比我年紀稍長的女生,飄了一眼她的考卷,羨慕感又由衷而生,
那張考卷上面的行距跟印刷的密集度都比我這張高強太多了。

還好考卷上的百分之八九十我都還會寫,但是已經出現了一點我不懂的時式了。
很久沒唸書真的忘記了一些,塗塗改改的,翻向莉寶借立可白,
她趴在桌上睡著了。(  好可憐    )


真是謝謝妳內。


接下來竟然還要口試,口試老師不是native speaker,可是完全用法文轟炸我。
剛剛一起寫考卷的女生比我先進去口試教室,法文講的溜溜
我真的很自卑(    )
尤其我在老師面前根本就是失智加上結巴,
他說的又很快,導致該我回答的時候我根本腦袋一片空白,( 妳是笨蛋 !!!! )
看老師失去耐性的樣子,我真的對自己很失望。

我沒路用啦。

把成績繳回櫃台等待判決,
結果是第五級,十四級中的第五級。
我有五欸我有五欸!!!!!!   我本來預料有三就不錯了,鬆了一口氣呀,
(可是如果準備充足一點應該會更好的)。

因為有華語中心吧,總之校園裡的外國人密度真的是高到驚人,
我都有點分不清楚到底誰是本國國民、誰是外籍學生了。
已經在台北的阿哲學姊還特地出來請我吃阿諾可麗餅,
好吃好吃,只是店員臉有夠臭的,我不爽。

打從心底畏懼台北這個地方,可是有妳們在這裡,
不一樣的地方,一樣的人,會讓我心裡充滿暖暖的感覺。
期待下次跟學姊,跟博那、文馨的見面,
大家快來約一約。

回中壢的家拿了一下東西又立刻坐車回苗栗,
總之是好累的一天,
明天就一起來看Le petit princ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