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媽媽的辦公室,
因為有很多人的關係,
想哭也不能讓眼淚掉出來。

那是妳以後一年的地址,
我還沒有真實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
我又不是妳愛人,
心很重。

妳是我第一個要出國留學的朋友,
我沒有這種離別經驗,
所以你一定要原諒我,以下的話。

一直相信妳會去,所以聽到妳上的時候,
老實說我也沒有什麼驚訝的感覺,
還很開心的在名單上照相,

那個藍色氣球真的要帶著妳往西飛去了,
就像那天心裡想的,就笑笑的送你走吧,
因為也不是一直都不能見面,
那個方向對妳是好的,
因為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所以,我一直也沒有太感傷。

而且我也一直感覺妳在,
打開電腦就可以跟你聊天,
比起妳在東海的時候,我們交心的次數反而比較多,
有一些事情沒有不見反而增厚,
所以我也不覺得一片海洋會改變什麼事情。

雖然我對自己的重量真的沒有信心,但是我相信一年之後我們也不會變成陌生人,
雖然這樣想,
但是現在真的覺得很可怕,

離開台中到桃園一個禮拜之後,
我才發現離別如此的真實,
並不是物理距離的關係,而是那種生活再也沒有交集點的距離。

所以我常常跑回去,也不敢去找工作,
我非常害怕有另外一群人充斥我的生活,讓她們取代妳們變成我生活的重心,
然後面對妳們我再也沒有話題,
我非常害怕有那一天,會不會妳捫都越變越好,卻只有我在原地踏步。

我非常的害怕那一天。

現在說出這種話或許非常的自私吧,
所以我總是說沒問題沒問題的,
因為已經定局的事情,再多的擔憂也無濟於事,
可是太多的笑容掩蓋傷心,卻只變成一種表面的文字。

那些在台灣經歷不到的事情,不論好的壞的,
我們都不能陪你親身經歷但是,
希望除了這次送機,
一年之後我們還能去機場歡迎妳凱旋歸國,
幫妳分解畢業焦慮。

再聽一次
1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