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要坐下午四點多的電車回苗栗,
要把車子牽進車棚,垃圾拿去丟,冰箱插頭要拔掉,
被細小瑣事填滿的生活。

其實我很討厭套房這種東西,
雖然我已經跟這種產物相處了若干年。
包圍著妳的牆壁有時候也裹住了妳的心靈,
讓妳假想自己一個人坐在一座有椰子樹的小島漂呀漂。

天秤的兩端就在那邊擺動來擺動去,
感性與理性老是就這樣拉扯來拉扯去,
心就這樣搖晃來搖晃去。

under the surface
心思像是亂生枝枒,糾結不停。

我不知道同一個星座的妳,
懂不懂我在說什麼,
有時候我們總是開著玩笑說:唉攸妳知道的嘛
那個猶豫不決厚黑的論點說是我們不想惹人討厭,要保護自己,
沒有決定的能力跟肩膀,或許吧。
至少我不是只自私的維護自己利益的傢伙,
所以隨著人群漂流,或許也是自己的錯。

好像是這樣,
即使聽到別人猛烈的批評自己的短處,在把臉皮放下之後,
總是會理性的想去剖析,總是想知道真實,
可是往往找不到黑與白的答案而困死自己,
唉,我何必。

因為不想無理取鬧,所以總是把最真實的情緒藏在腦杓之後,
對我們而言最大的致命傷就是失態,
那種魯莽是絞刑,在背後追悔著妳直到腦海再也想不起任何東西。

所以我承認我很彆扭,
那種做了一個笑話之後笑而化之的好舉動,
全都是學會的社交動作,因為怕僵嘛。
因為太怕跌倒,太怕失敗,太怕失態,
所以永遠無法毅然決然的做一個決定,
因為知道自己的搖擺,太有彈性,
隨之一個決定都有可能是絞死自己的後悔所以沒有勇氣。

似乎就是跟隨人群,可以完成別人賦予的指令。
所以我現在在荒漠裡面,還沒有駱駝陪我,
小王子你趕快出現,跟我說一點星球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