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還是習慣於待在有很多人的部落格,動動手指就可以連到的部落格,
所以我又窩過來這裡了。

我習慣網路生活了。
習慣本能比想像中還要敏捷,可是我覺得有點哀,
漸漸的習慣生硬的新細明體,再也不花錢買筆,
習慣了這個小螢幕之後,眼睛卻越來越難在書頁上聚焦。

大約在兩年前,我想我應該是患了這種新穎的文明病─『網路成癮症』,
習慣關心網誌的人氣,慣於用MSN與人溝通,
可是心卻在日復一日的冷冰冰中蕭條,

這些塑膠跟玻璃,都沒有溫度的。

我對生活在一堆機械之中開始感到恐慌,
就像我一向懼怕超未來的機械人電影一樣,
害怕被吞噬,害怕疏離,害怕生硬
我害怕沒有感情的機械音,害怕沒有體溫的東西。
我害怕尖銳的金屬,
可是我卻漸漸習慣這種生活。

不再充斥著我熟悉的談笑聲音,
每天陪伴我的人聲都是外語音樂,電視劇的台詞,刺痛我的心,
曾幾何時我習慣的感觸,都是寂寞。

打字的動機是什麼,
我已經厭倦我的思路,總是旁生枝節,
最後只是讓自己雜亂、狼狽不堪。
就算嘆出了氣,胸腔還是閉塞沉重,

拿妳怎麼辦呢,我手足無措。

書桌還是空空盪盪,多益書躲去哪啦,
朵切加芭那淺藍跟蜂蜜香皂淡淡的香味,
冰箱裡的巧克力跟綠巨人小罐頭,
電腦裡的詹姆士布朗特,
我的淡藍色床單、媽媽組的原木色櫃子,
小白桌的靈魂還遺留在上個房間。

怎麼會,
我不是答應了,快樂且正面?
離不開朋友,我真的很懦弱,
敵不過自己不夠好,所以先退出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