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半,
等不到 咖啡王子一號店 的重播時段,
楊爸楊媽都去吃尾牙了而獨自煮稀飯當晚餐的我,突然一個睏意襲擊。
就這樣上床睡覺了。

結果竟然就這樣一直熟睡到鬼哭神號都渾然不知,
雙親開開心心吃飽飯回家發現家裡紗門鎖住了,
然後怎麼樣打電話叫人都沒有人應,
結果只好把門拆了硬闖進來。

難怪我就覺得有印象,
半夜裡面醒來結果有四隻寫著『天呀,妳竟然在睡覺』的大眼睛瞪著我看。




有時候
我覺得這或許是這個物質顯像的文明社會帶給我的挫敗;

我好喜歡陳綺貞,
我好喜歡魏如萱,
我好喜歡蘇打綠,

我好希望自己可以像張懸或是青峰那樣說話,
簡簡單單的,精闢入裡。

我好希望我能開出那樣的一間店,
或是導出那樣的一部電影,
住在隨時能夠鑽進光點或是海邊的卡夫卡的那種城市裡。


可是現實裡,

我不會談鋼琴,
法文考不過初級,
腰圍遠遠超過二十四,
說話沒有說服力,
勉強地要讓自己想起,任何一件値得自己驕傲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