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時間,以前的我總不忘在那連結上用食指點兩下,
連上他的部落格,左邊的北歐音樂廠牌任我取用飽餐。


著迷於螢幕上斯徳巴爾摩的一切,
即使對於那地方的模樣一切盡不知曉,仍是努力投身於無止境之幻想之漂浮,

並不屬於那些華麗的空奢鋪張之中,那些貴氣逼人之於我並不怎麼,
看看背後那些美麗的湖泊,廣大的灰白色調之中,那些簡約的繽紛,
提醒你,在世界的邊陲,化短缺為一種力量,讓全世界不得不向那邊望。

只是那裡怎麼離台灣這麼的遠哪,


親愛的,吾生活平淡如水一般清,卻不單純如同以前的自己,
我已是一個社會人,不帶矛也不佩盾,
對於這一切動盪感覺到如此不安,胸中希望竟是如此稀薄,
這個社會怎會如此,以激烈的失衡、無助的哭喊作為表演手段,
管它是哪個英文字母型的社會,
加油添醋,到底是誰翻炒我們的不安,
自己戴上了使命,自許公平正義,眼界卻如此狹窄。
請不要再說老百姓的聲音有誰在聽,
請問你們月入幾萬元,住在台北市的哪個地段。

什麼才能夠稱得上真正的正義,
每個人不過也只是用自己的眼睛在看事件,

慾望驅使爭奪,
你去問達爾文好了,
或許世界有生命的地方就無法容忍公平這件事情,

隨便他們去表演好了,
那個顏色難道真的重要嗎,
黑錢貪污絕非只是貪官污吏之能事,
即使歷史是黑暗不公的,
你們現在在做的,
得權得勢的綠色恐怖就不是真正的噁心,
我一定要加上很大的問號。

我了解我們應有台灣意識,
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所以我們必須分崩離析歷史,
如果一個社會必須狹窄到只容得下一個觀點,誰能夠存活。


我只想說對這個難以度過的寒冬,大喊一聲我受夠了,不想再聽了,
政策一直在改,一改再改,
可是是什麼掉在我們的肩膀上,是星星,是雨還是雪?
東試一下做法,西探一下路線,
打出理想政策、亮麗口號之前,請先思前想後,實際實行是否可能虎頭蛇尾,
花了那麼多的經費在改善,沒有成效的改善,
是要證明你們有付諸時間精力在改善還是台灣有財力能夠改善。
互相控告誰享有特別待遇,誰超過特別費標準之前,
請先想想是你們這些在社會金字塔頂端的人物用多少理所當然流失納稅人的錢。

跨年煙火或許很氣派,很好你們手上的鑽戒很閃,
說實在我並不特別羨慕,菜農的眼淚也不會讓我心酸,
我只感覺到失望,非常的失望,


在這寸丁土地之上一定有很多人赤手空拳希望付出努力,
努力去改善這個連路都鋪不平,
教育部部長說三隻小豬是成語,主秘的專長是砲轟別人的娘的國家

只是親愛的同胞們我很抱歉,
我甚至沒有把這片土地稱做為一個國家的信心,
感受不到小時候師長對我們諄諄教誨,國家應是民享民有民治的信心,
小時候我們總是能夠努力的逆著太陽的光,看著國旗隨著國旗歌昇到天空之上,
可是現在呢,
我們還能嗎?

不要再吵了,不要再吵了,
我們何時能放寬心,就像小時候大家手牽著手聆聽,
為了榮譽同心齊力,努力向前奔跑,將手中的棒子遞向隊友,看著他向前奔跑的背影,
心裡想著:「我做到我所能做的了那時候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